123日上午,学校在实训楼201会议室召开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8年度中、高级职称评审会议。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朱秀林,副主任委员、副校长陈家颐及执行评委、专业考核组成员共计19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朱秀林校长主持。

根据省人社厅、教育厅工作部署,2018年起向全省所有高职院校下放高校教师职称系列(包括教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管理研究)和实验技术职称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权,其他辅系列中级和初级职称评审权一并下放(“以考代评”系列除外),由学校自主评审、自主发证,按岗评聘。执行委员、副校长倪筱琴介绍了本次职称评审工作的申报情况、前期准备和工作纪律。她表明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自主评审工作,按照上级职称评审文件精神,成立了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本年度的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各(专业)学科组组长详细的介绍了在学科评议组评议时遇到的问题和最终评议情况。

  

主任委员、校长朱秀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职称评审工作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学校发展全局,涉及教师的利益,本次职称评审工作是学校首次自主开展,所有评委应该充分认识到职称评审工作的重要性,严格遵守评审标准,公平公正地履行职责。同时对各个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导向作用,积极、严肃、有序的开展职称评审工作,结合学校实际,通过职称评审这一平台,展现教师风采;二是要注重规划,兼顾不同类型,起到正向激励的作用,在此次评审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丰富评审材料,优化评审程序,确保职称评聘工作更加高效的开展。

    本次职称评审会议的圆满召开,是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一项重大突破和进步,为今后人才引进和师资结构优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评审会议结果已按规定程序公示。(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