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日下午,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携手院红十字会志愿者,前往苏州市阳山养老院开展主题党员活动。高博师生通过敬老、爱老、尊老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活动得到了苏州市高新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程飞主任和戴晓雯老师全程参加了活动,还给老人们送上了生活物资。

活动当天恰逢冬至夜,苏州一直有冬至大如年说法,为了给养老院的老人送上节日的慰问,机关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特别为老人们准备了苏州传统点心和牛奶。除此以外,还给老人们准备了充满爱意的手工编织围巾/帽子/坐垫以及欢乐的节目表演。

机关三支部组织委员王琴同志作为代表向全体长者以及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和区红十字会的程主任和戴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志愿者向现场的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和爱心编织。收到志愿者们用心编织的帽子、坐垫和围巾后,所有的长者都特别的感动。

学生志愿者们为长者们表演了海草舞、古风歌舞表演《墨梅》以及小合唱《强军战歌》,博得了阵阵掌声。在老人们的道谢和不舍中结束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敬老、爱老、尊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今年7月院红十字会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以来,从9月起每周一次前往敬老院和养老院陪伴老人,或是组织演出慰问,或是准备各种手工陪着老人一边聊天一边制作。经过这个学期的相处,长者们对我们的志愿者们都很喜欢,每次见面老少拉着手边说边聊特别温馨。本学期的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下学期我们的博爱课堂仍将继续,用爱陪伴老人们,给他们的晚年生活送去些许温暖和欢乐。

  

王老师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机关三支部党员代表给老人送上慰问品

党员代表给老人送慰问品

学生志愿者给现场老人送慰问品和爱心编织

节目表演

全体合影

老少欢乐合影




机关第三党支部  院红十字会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