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苏教办职函[2020]13号)文件精神,省职业院校实验室与实训基地安全管理苏州专项互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实验室与实训基地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副校长陈家颐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耿明华主持。

以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为牵头单位的六家在苏高职院校实验室与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围绕实训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危险化学品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以及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六个方面对我校进行了检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从基本情况、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过程管理、经费保障、不足之处六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实训室安全管理自查整改情况。检查组查阅了我校实训室规章制度、各二级学院工作记录及台账资料。实地抽查了我校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实训室。对我校把实训室安全工作作为实训室管理的重头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在实训室管理制度、管理体系、过程管理、经费投入、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等方面工作突出,特色鲜明。同时,在实训室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实训设备操作使用规程学习、实训室使用登记管理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

后续学校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实训室岗位安全工作职责,切实改进实训室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把实训室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保障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会议现场


陈校长致欢迎词


专家听取汇报